Impossible is Nothing

這句話是adidas廣告的經典名句

沒有不可能

97學年度的HBL

應證了這句話

可能從複賽就開始

也可能從預賽就已經開始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男子組的準決賽

新榮高中

高苑工商

三民家商

南部的傳統勁旅掉出了八強外

男子組的八強中只有一隊是南部學校

屏東高中

看著電視的live轉播

從比賽第一秒鐘開始到最後一秒鐘槍響

無情的宣告著被淘汰的結果

那種感覺就像是已經計畫已久的旅行

才剛上路卻下起傾盆大雨

擾亂了之前所做的事前準備

高中籃球聯賽就像一段旅程

平時努力的練球

就算是假日也得乖乖到球場報到

犧牲了無數個週末

捨棄了無數個活動

為了就是能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不單只是為了校譽

亦為了自己的未來

今年的HBL女子組決賽

更是讓大家跌破了眼鏡

爆冷門的一堆

不可思議的事情都在今年度發生

也證明的球是圓的這句話

陽明高中

可謂最大黑馬

20號在不被大家看好的情形下

以一分之差險勝淡水商工

21號更是擊敗尋求四連霸的海山高中

連續兩場的好球

小蝦米扳打大鯨魚

讓大家不得不佩服這支球隊的韌性

在列強環伺的情形下打出一片天

讓大家不敢忽視這支球隊的驚人爆發力

在我心目中的四強

海山高中

淡水商工

北一女中

普門中學

有兩隊意外掉出四強

原本以為

海山高中四連霸沒有問題

冠軍對他們來說就像是囊中之物

最後的結果卻是季軍

反觀

陽明高中跟普門高中爭冠亞軍

這場不需要比就知道誰會贏的比賽

精彩度不及季殿軍之戰

滬江高中&海山高中雙方你來我往

直到OT賽最後一分鐘才分出勝負

而且只有兩分之差

73:71

精彩度令人起雞皮疙瘩

至於北一連續兩年止於四強外

除了錯愕還是錯愕

聽到消息時

看到比數時

那種不敢相信的心情

只能用錯愕兩個字來形容

這兩屆學妹的素質

比我們這屆來得好

身材高度也比我們這屆來的高

不過

他們並沒有因為輸了第一場球後就放棄了之後的比賽

連續兩屆拿下HBL第五名的成績

不能說不好也不能說很好

但他們都盡力

已經有兩年沒有到現場去看過HBL

那震耳欲聾的加油聲

幾乎快要震破屋頂的分貝

為之動容的拼勁

在電視機前面都能感受的到

每每都讓我感動涕零

這次上台北打大專盃複賽

回北一看駱姐和花老師

感覺到駱姐的虛弱和壓力

駱姐還開玩笑的說

今年要是再沒進四強駱姐就要退休了

聽到這句話我眼淚都快要飆出來

心中除了不捨還佩服著駱姐的堅強

每次駱姐看到我都會問

交男朋友了沒

我都搖搖頭說沒有

這次我還跟駱姐說了一句話

其實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

駱姐說他知道

駱姐其實是個大美人呢

身邊也有很多很多的追求者

只是駱姐曾經說過一句話

我有能力養活自己

不一定要結婚

天ㄚ

真是酷斃了

花老師也會問我相同的問題

但花老師總會說是我眼光太高

齁齁齁

有人說我的初戀是ㄇㄚˋㄐㄧㄡ ㄍㄡ ㄉㄧㄡ ㄌㄚˊㄇㄚˋ

哈哈

幹嘛表自己

言歸正傳

最近的運動賽事

都不斷的證明

Impossible is Nothing

球是圓的

WBC

韓國贏了日本兩次

UBA

北商贏了成大四分

HBL

陽明闖進冠亞軍戰

這三場球賽就足以說明這兩句話

打到這裡

看到松山高中睽違了十二年拿下冠軍

教練的激動

球員的淚水

我真的又快哭了

楊牧軒這時剛好打來

告訴我松山奪冠的事情

然後又偷表我

不管輸球還是贏球我都會哭

很機耶

我早就已經練就一身不哭的好功夫

哈哈

一直偏離正題

不管怎麼說

輕敵

一定會造成意想不到的輸球

唯有把每一場球賽都當成最後一場來打

把握每個進攻的機會

做好每一次的防守

更重要的是

套句教練說的話

上下一條心就會贏得比賽的勝利



I don't agree anymore

說真的

每次比賽前教練要是還沒到球場



我都會很沒有安全感

教練

在比賽中扮演著重要的精神支柱

也是指揮調度的重要角色



我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下禮拜二

又要展開三月的二度台北行

UBA甲二級的決賽之旅

可以第一場贏

第二場輸

第三場贏嗎

這真是最高境界耶

123

不是木頭人

而是

Defense



















照片是95學年度的HBL預賽照

Q____________Q

不知不覺我已經高中畢業兩年了

體資生考試昨天也落幕

早該覺悟

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SJ1988 的頭像
    LSJ1988

    臻愛胡言亂語

    LSJ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