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精神

忘了嗎



忘了嗎



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永不放棄

還記得嗎



就是三句話

高中時

教練常說

寧可在場上流汗也不願在場下流淚

這句話影響我很深

最近

似乎走到了瓶頸

自己想抬起腳步大步跨越

卻怎樣也跨不過去

瓶頸

把我的信心徹底擊垮

蕩然無存

越想表現出自己很堅強的模樣

卻老是被潰堤的淚水沖垮

這不是我該有的那樣子

不該膽小懦弱退縮

更不該有放棄的念頭

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人表現出的樣子

這是很諷刺的

愛哭

改不掉的壞習慣

遇到事情衝動掉淚的壞毛病

澆熄了微乎其微的餘火

我該撐下去

挑起所有的重擔

而不是自甘墮落

想想最初的決心

回想在球場上奔馳的那種感動

還有對求勝的欲望

應該這麼做不是嗎

球是圓的

沒有絕對沒有一定

所以就該拼

沒有拼怎麼會知道結果如何

除了拼還要堅持

不該只有三分鐘熱度

永不放棄的態度

attitude is everything

記得

高中時

駱姐並不會因為輸球而處罰我們

而是

當一場球的內容不精彩時

我們拿不出該有的態度時

駱姐才會大發雷霆

暑假去看學妹們打比賽

雖然到場時已經比完賽

卻看見他們頂著大太陽罰跑著100圈球場
(兩個球場算一圈)

被處罰的理由是不夠拼

會贏的比賽打到輸球

才會受罰

當駱姐問他們北一精神是什麼時

在旁的我聽了

彷彿又回到高中

披著北一的戰袍

跟大家意起並肩作戰

默默的在心裡回答了這些答案

很感動

鼻子忍不住又酸了

上了大學

到現在大二了

遇到瓶頸想當鴕鳥躲起來

這些句子卻會浮現在我腦海中

告訴我不可以輕易放棄

或許

我曾經有那個念頭想要退縮

想要拋下一切遠走高飛

但這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

在球場上

我也曾經一度想要放棄

但看到身邊的隊友一個比一個還拼

又看看自己要死不活的模樣

隊友拼勁的感染力

深深觸及到心坎

促使我打起精神繼續下去

現在

雖然不是在球場上

帶但我該把這種精神帶到現實生活中

鞭策自己督促自己

北一精神

忘了嗎



我沒忘

always in my m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SJ1988 的頭像
    LSJ1988

    臻愛胡言亂語

    LSJ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