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le New World

一個人騎著摩托車去海邊

第一次

自己騎車到離火車站很遠的地方

以前的摩托車團總是三五成群

這次

我要自己去寫專屬於我自己的回憶

四草

這次是第二次去

但是第一次自己去

卻也開啟了一個人精彩的第一站

靠著之前去過四草的記憶

又上網看電子地圖到底該怎麼走

再加上請教四草專家如何去

一路平安且沒有迷路

安全抵達四草海邊

只是

人在煩躁時騎車都會特別快

又昨天是禮拜六路上行車可想而知

外加在台南騎車真的要有幾把刷子才行

一路上最高騎到80

其實沒有很快

只是不喜歡有人龜速在路上當移動路障

又硬要騎在慢車道左邊

真搞不懂駕照怎麼考到的

離題了

言歸正傳

自己一個人去海邊其實是想去散散心

看看海會讓心情平靜點

開學不過才四個禮拜

卻壓得快要喘不過氣

一點新學期新朝氣的感覺都沒有

更別說對自己許下承諾要認真加油之類的

過好每一天比較重要

其他的想再多都沒有用

很多事情全部嘎在同一個時間點發生

會不知所措

當冷靜下來時

又發現每件事都是如此棘手

根本分不出輕重緩急

只能做一件是一件

把所有能提前做的東西趁早做完

不然日積月累像我的林鈺雄跟邱聯恭

兩個禮拜前的進度到現在還停留在同一頁

到了海邊就是要將這些煩人的事通通丟到海裡餵鯊魚

看著太陽跟自己比誰陽光

才發現自己遜色了不少

曾幾何時我的笑容我的光芒也曾跟太陽一樣耀眼

卻已復不存在

在海邊寫下對你們滿滿的祝福

不管是誰

在我心目中都占有相當的份量

沙灘上的字會被打上來的浪沖掉

但我們的友誼卻會深深印在那裡

海水沖掉的只會是表面

腳踩在沙灘上跑給浪追



雖然只有自己一個人

心中難免會有所惆悵

但要證明一個人也可以很精彩

真的玩得不亦樂乎

自己一個人也可以自拍

自己一個人也可以自high

自己一個人也可以自娛

只是沒辦法在海邊拍著跳躍的照片

因為不好意思自己發神經還嚇到別人

這樣多丟臉ㄚ

任由浪打在小腿上

任憑陽光灑在身上

那種感覺是幸福的

誰能懂那種感覺嗎

看著遠方

看到不知離岸邊有多遠的船

多想對著彼端大喊

喊出內心壓抑許久的情緒

以及即將滑落的淚水

讓海水帶走我的珍珠

製造一個又一個漂亮的貝殼



這是在一次浪打上來撿到的貝殼

很想把它帶回家



當貝殼離開了海水

沒有每天潮起潮落的雕磨

很快便會黯然失色

就像人魚公主

適合生長在海底城堡

當她為了愛用聲音跟巫婆換了雙腳

到陸地尋找王子才發現新娘不是她

雖然不是happy ending

但我相信人魚公主絕不會後悔

至少她曾經努力過

也就沒有遺憾了

也是

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

還真是致命傷

不過

從一個人的海邊回來後想通了很多事情

人無法做到獨善其身

但卻可以將一個人的精采發揮得淋漓盡致

這學年度會很累我知道

在很累之餘我要一個人的精彩更加精彩

也謝謝你們的情義相挺

夜市團的拔刀相助

還有

不管是口頭上精神上的支持

以及

在極度忙碌中聆聽的你

都備感窩心

四草是new world的第一站

下一站本來想去墾丁

還是循序漸進吧

下一站西子灣

Whole New World

I am the one to dec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SJ1988 的頭像
    LSJ1988

    臻愛胡言亂語

    LSJ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